close

.防衛課程_練習堂體會(二)

powerup03

今天,也有充滿活力的練習環節。
和平常有點不同,這次師父落場玩偷襲。當然,我又被打中了。-_-#

放心吧,師父有留力的,沒有出現打飛撞牆的畫面。
我是來學習防禦嘛,沒有提高警覺,預防偷襲,這一堂就白過了。


試著,試著,我不禁在想...
「我有必要反擊嗎?既然反擊的動作,對我來說是不自然的,那跳過,甚至換成推會否順暢些呢?」
(父師有說過可以推的,只是場地不適用。唔...在背部推也可以吧。)

懷著此疑問下課的我,在公園的柱子前進行試驗。
嘗試擋,閃,推,察的整過程,是順暢多了,但卻在重複數次後感到頭暈。
是因為急旋使耳水不平衡,產生頭暈感吧。

試著,想著,想起版友的回覆。
「攻擊是最好的防禦」「要有強健的體魄,危險時全力逃命
逃嗎?我真的能逃嗎?


想起近日一再發生的斬人事件,遠遠看到,還可以逃吧。
但像那位不幸的人,在身旁彈出突襲,能否有足夠的反應力也成問題。

也是的,平常人平常事,何需擔心不明不白的意外襲擊?
又不是富家子弟,那會成為搶劫對象。(如果賊人不是隨機目標)
只要平常「以和為貴」,不與他人爭執、結怨,沒仇家又何來傷害你的人?

也許吧。可惜,我的職業就是會產生仇敵。
我是GM,阻止及處罰生事的玩家,是我的職責。
正所謂「阻人行樂者,如殺人父母!」對某些人來說,我就是五行欠打的滾蛋。


大多數玩家感到不快時,也會找我出氣。
如打不到寶,不小心掉了東西,自己貪心被他人騙了等等。
(汗!明明不是我的錯,盡力幫你還罵人。嗚~~根本是負能量集合體)

那些洗頻的,惡意辱罵他人的,被禁言了,就越來越凶。
(在免費遊戲中,禁言,只會換來數十分身圍攻。)

那些破壞遊戲的,鎖了,就上公司恐嚇打人。
個人性的還好,組織性的話,遊戲內外從此也不得安寧。


要明白,被鎖者的真人沒有事,他們不像現實的罪犯入獄了,被限制著。
他們還能任意地破壞。只要遊戲還活著,我還是GM,就不能逃。
(orz公司不會瞬移,根本避不了上門報復的人。)

雖說,近年也再沒出現此等大事,但對被襲的記憶還是有的。
也許是因為有此經驗,加上近年接二連三的斬人事件,所以在有幸得知此「防禦術課程」後,便跑去報讀了。


也許,我的餘生也用不了學會的技術,但「有備無患」也不錯嘛。
就像平常多帶一把傘子,那就不怕突然下雨了。
(雖說太大的雨還是擋不了。)



*圖片來自漫畫「銀之匙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sun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