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第一堂最深刻的體會。

我的體能很弱,若我不幸捲入近月那些斬人,襲擊,人質事件中。
也許,我只能多活15秒左右。
真是脆弱的生命啊!!

attack02.jpg  
*節錄版 (詳見下文)

斬人,襲擊,人質事件。。。
聽起來,也只是電影的情節,冰山一角的悲劇。

但隨著社會漸趨動盪,品流漸趨複雜。
我不禁在想,那些可怕的事,真的不會在身邊出現嗎?


想著,想著,便開始關注自保的知識了。
不久前,還跑去參加「防衛課程」。
嘗試提升自己的防衛等級。

雖說,第一課的知識不難理解,但要身體記著,就不易了。
(書呆子嘛。)


「戰術電筒」「戰術筆」,是我第一次接觸的,很新鮮有趣。
 「戰術電筒」可轉換'閃爍'模式,擾亂對手的視野。
 「戰術筆」拿起來很穩固,像鋼釘一樣。可作特殊護身工具。


在首堂中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「模擬受襲」。
只是短短的15秒,卻感到慢長非常。
(原來戰鬥會使人感到時間變長是真的。咦!這不正是長壽的錯覺嗎!)


有多長?
就是下文這麼長吧 -_-#


起初,還能擋能避的,卻因地形限制,很快就退至牆邊。
還好,看過漫畫的「橫移步法」,尚懂橫移自保。

可是,卻因技巧不足,只懂單向橫移,很快就被師兄捉到路了。
(痛,又被打中。)

擋了一會,師兄的棍路出現變化,左右輪攻。
待我出現慣性防禦時,再變招連攻一方。
不久,更混入上下斜角的大幅度攻勢,叫我更難捉摸。
(我好像忘記呼氣叫痛了。)

接下來,更出現虛招。什麼!
左邊輕輕一揮,右邊卻來一記重的!
(啪!被打面了!可惡。)

被打得急了,身體不自覺嘗試反擊。
當然,失敗收場。更因破綻大露,多受數擊。
(快忘記要練擋的了)

不久便感到氣力不足,腳面拉緊,快要倒下似的。
幸好,時間到了。得救啦。


在離場後,我在想「若這是真刀,我已死了多少次?」
最少六次吧。


我的體能有夠弱了!
換一個方向想,就算我能擋能跑,在真實的災害中,
我也許只能多活15秒左右。

真是脆弱的生命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sun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